北京客厅巡演 living room tour beijing 2011



2011年7月-9月;小王家、史阳王颖艽家、郭晶家、josh璐璐家、rachel家、高永珍家、梁丹丹 & michael家、守望家
July – September, 2011; Xiao Wang’s, The Base, Shi Yang & Wang Yingjiao’s, Guo Jing’s, Josh & Lulu’s, Rachel’s, Gao Yongzhen’s, Liang Dandan & Michael’s and Shouwang’s.

颜峻 - 北京客厅巡演
时间:2011年7,8,9月中的某一天
地点:你家(大小,有无音箱,有电没电一概不论),限北京市区(不反对观众开车接送,以便运送重型设备)
门票:每人50rmb,至少1人,人数无上限
表演内容:现场声音装置,电子即兴,耳机催眠,偶尔有嘉宾⋯⋯视环境而定
预订方式:[email protected], 请提供电话号码, 以及家居环境之描述,以及备选日期时间

hello:
this is about invite a stranger to home. then you transform it into a temporary space to lets listening happens as an direct action.
if we say music is a collective activity, a ritual or a communication: we should redifine what collective, ritual and communication is.
and i believe it happens anywhere.
the only thing we should do is to trigger it.
so now you can book me for a concert:

date: one day during july – september
venue: your place (whatever the size and regardless of speakers etc) in beijing
ticket: 50 rmb per audience
performance: site specific improvised music, electronics noise, headphone hypenotize… sometimes with guest musician
book: [email protected] , tell me your phone number, where you are, what speakers you have (if you have), optional dates and time

视频:墙内用户请点击:这里

yan jun – living room tour beijing – wkz’s 1 from yan jun on Vimeo.

客厅巡演问答

问:演出会持续多长时间?
答:30分钟到1小时。如果是装置的话可能持续时间长一点,取决于我是不是想早一点回家。
问:那么你想几点回家?
答:最迟晚上10点到家。不过我起床早,我们也可以安排上午的表演。
问:是不是要准备很久?
答:30分钟到几个小时,取决于到底要做什么,以及你我各有多少时间。
问:我可以邀请朋友吗?
答:你的地盘你做主。不过我要收每人50块的门票。
问:如果我想搞成公开的音乐会呢?
答:上豆瓣创建同城活动,群发邮件,群发短信,我也可以帮你宣传。
问:都有哪些嘉宾?
答:除了住在北京的乐手和艺术家,也有路过的外地外国人,我现在没法保证都是谁,不过看起来很多人都想加入。8月以后会尽量和宋雨哲合伙,因为原本打算是我们两人的项目。
问:什么情况下你会带重型设备来?那是神马玩意?
答:身体健康的情况下。有帮手,能蹭车,路途近,交通方便⋯⋯则可能性更高一些。要么你出钱我打车来也行。那是一箱电子设备,有时候再加一对音箱。
问:那么我住在北京边上,也没钱给你打车,是不是你就空手来了?
答:也不一定,万一我奇门遁甲练成了呢。再说空手不空手的,和效果没有关系,我又不是上门提亲⋯⋯不过你最好别住在北京边上。
问:那么我派司机来接你吧,我住长城脚下的公社。
答:好啊,别忘了给我送回来⋯⋯
问:是不是得管你饭啊?
答:赶上饭点,共同进餐也没什么不好的。AA制也行。你要是介意的话,我也可以自己解决。
问:你会不会吵到我邻居啊?
答:你邻居要是不怕吵,而且我们有音箱或者重型乐器的话,也可以大声一点。否则,基本上是怕被邻居吵。所以最好选择邻居不吵的时间段。
问:我住学校宿舍,这算家吗?
答:那就算吧。不过得你室友没意见,管理员什么的也没意见。而且在场的人都算观众,一律要收门票的。
问:工作室行不行?办公室,我自己开的饭馆呢?
答:2007年大声展的时候,我们搞了40多场咖喱秀,后来有人批评说:咖喱秀就应该在家里,艺术家工作室什么的不应该算数。我觉得他说的对,家是只有亲戚朋友可以来的地方,有隐私的地方,所以⋯⋯
问:你是不是要拍照摄像什么的,还传到土豆网上去?我的隐私岂不是全暴露了?
答:你要是不愿意,就只拍我带来的东西,我最喜欢保护隐私了。
问:我家是钉子户,已经被停水停电了,你能演吗?
答:没电也可以,不要有人中途拆房子就行。
问:我已经发了预约邮件,怎么没见回信呢?
答:那说明预约的人太多了,时间排不过来了,你的可选日期太少了。即使如此,迟早还是会给你回信的。
问:我是中央电视台的,可以去拍摄吗?
答:不行,除非是半岛电视台,而且我还得蒙面。
问:其实我是文字记者,我朋友自己办了个网络电视台,我们可以去采访吗?
答:不行,除非在你自己家,或者你是被主人邀请的观众。
问:我打算办个生日聚会,除了你我还请了郭德刚,周云蓬还有张柏芝,一起热闹热闹吧?
答:那你还是别约我了。
问:说了半天,你到底要演什么呢,还装置?
答:去我网站听听,基本上就那个路子: www.yanjun.org